廣紘專欄

Start Buying your Favourite Theme

deSIAM泰式炒河粉 X 泰式酸辣海鮮湯食譜

 

每到夏天東南亞國家成了夏季旅遊的首選觀光勝地,尤其是當地美食真的是酸辣刺激又美味,

大熱天食慾依然好,不能去趟泰國旅行,再加上疫情升溫還無法好好放鬆在外吃飯的時候,那就在家滿足吧!

今天來介紹簡單泰式上桌,來點酸酸辣辣開胃解膩首選~泰國品牌-「deSIAM」的系列產品,從生產採收到包裝製造流程,全都在當地完成。

全系列品項皆無麩質且不添加防腐劑,素食者也可以安心享用,在家輕鬆享受泰式料理!

沒錯~今天的異國料理系列我們就來到泰國啦~廚娘再度來介紹我的美味料理啦!

 

泰式炒河粉

使用食材:

deSIAM泰式米粉、deSIAM泰式粿條炒醬、deSIAM羅望子膏、高麗菜、洋蔥、蘑菇、蝦仁、豆皮、豬肉 片、檸檬汁、雞蛋、香菜。

製作方法:

1.蝦仁或其他海鮮類先再鍋炒至半熟、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後再打顆蛋。

2.倒入河粉拌炒後,加入泰式粿條炒醬快速拌炒,即可起鍋擺盤。

3.可再加上香菜和些許檸檬汁提味增加鮮度和開胃感。

 

泰式河粉是屬於帶點硬又Q彈的口感,煮之前可以先煮熱10分鐘至米粉軟一點後,

再加入拌炒口感更Q更好吃,加入豆芽菜會讓泰式炒河粉更加道地!

添加羅望子膏讓料理口感更鹹甜一些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味很夠味也很道地~太適合在炎熱夏天吃上一碗了!

一包泰式粿條炒醬可以煮兩人份,適合小家庭一起感受偽泰國行的甜蜜時光。



泰式海鮮酸辣湯

使用食材:

deSIAM泰式酸辣湯膏、deSIAM魚露醬、高麗菜、洋蔥、蘑菇、蝦仁、檸檬汁、香菜。

製作方法:

1.將喜歡的海鮮類炒香,可以再加入一些清甜蔬菜,倒入500-1000cc的水或是高湯燉煮。

2.再加入1~2匙的泰式料理靈魂-魚露,最後擠一點新鮮的檸檬汁。


遊泰國必喝的湯品,也是在台灣泰式餐廳非常常見到的湯品之一。

主要在熬湯的過程中需要很多的食材燉煮,現在有了「deSIAM泰式酸辣湯膏」也成了非常容易上手的料理囉!


就像置身在泰國一樣,很多泰式料理少不了魚露耶!

想當年去泰國玩的時候,餐餐都是有著香茅和魚露的味道,

來一碗清爽的泰式酸辣湯頭,充滿著回憶又過癮。

自己動手做,除了感受異國美食外,也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做添加。

動手煮上一道美味、懷念又最適合自己的一餐!

推薦給那顆不能出國的心但又想回味泰國美食的你。



文字/圖片引用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d7wigspnuu/ 請勿轉載。